2012年1月23日

我那被當的學生們



那時候猶豫的遺憾
被張貼在佈告欄上
就不可挽回了
被揭曉出來的
是二十歲的形狀
還是青春的偶爾失眠 ?
就連荒唐
也要表達它們的惋惜

這時候數位的懊惱
被下載成眼淚時
就不可復原了
可能會像浪花
從灘頭暫時撤離 ?
或受傷的憤怒鳥
回到彼時枝枒
重新格式化這團紛亂

幸好還不是粉身碎骨也不貧窮
人生只是暫時收訊不好



9 則留言:

  1. 呵呵~真是吸引人的題目啊.
    (我其實還挺想知道別的老師是怎麼看待"當學生"這件事的耶)

    不過,我覺得您真是樂觀,覺得只是"暫時收訊不好",
    我還以為他們根本是關機哩!! -_-"

    還有,您最近也更新的很勤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因為大過年的,
    閑閑待在家裡,
    趕一下進度.
    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過年的時候看了一本書「老師的十個對不起」。推薦給你,我想你也會有些感動吧!

    另一本「愛‧上課」我也覺得很不錯,我有用熱血阿倫的十字抽籤法,學生上課很愛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好意思打個岔。
    機緣下拜讀此篇文章,見有阿倫又有十字抽籤法。
    莫非各位是南部某外語學校的老師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i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,
    不過我沒有在您提的學校服務,
    只有知道阿倫有出了幾本書而已

    回覆刪除
  6. Hi~我也浮出水面出個聲.
    我雖然也是匿名一族,但實在是因為沒有自己的blog,要選擇留言身份,按匿名最容易.(真是偷懶 =.=")

    還有,我發現"匿名"的人其實不只一個.
    例如這篇文章的第一篇留言是我寫的,但第四篇不是.
    之所以會有這個留言,
    我想...應該是我們這些無意闖入的鄉民,在讀了blog裡這麼多好文章之後,都對您佩服又好奇吧!(笑~)
    不過,就像錢鍾書的名言:如果你吃了雞蛋覺得美味,並不需要去看生蛋的那隻雞.
    也讓我想到您twitter中的那篇網路中的"真實與匿名".
    或許這就是網路世代的新人際關係.

    我是在東部教書的hermes(哈~不是南部某外語學院)
    在您多元的讀書品味中,不知有沒有您特別偏愛的作家?
    呵~ 我很想知道耶. :)

    回覆刪除
  7. Hi mes 歡迎你再度浮出水面,
    其實我也不知這 blog 的讀者是誰,
    可能因為主題太常換了,
    大部分的讀者都是搜尋關鍵字來的,
    所以我也不知固定讀者有多少人.
    我寫的主題大致是當下正在看的東西,
    藉著寫出來自己作個整理,
    有些文章寫得很囉唆,
    其實是方便自己日後查詢用,
    哈哈,
    這樣就不需再回去翻書或上網搜尋了.

    至於我偏愛的作家,
    的確很難回答,
    看了一下房間,
    散文買最多的好像是董橋,
    至於小說可能是伊坂幸太郎吧.
    也祝您開學順利 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謝謝您的回覆,開心!
    答案有點意外,尤其是董橋.
    雖然在那篇文章裡,您提過董橋的書,
    但其實我一直很好奇,董橋的讀者到底是那一類型的人,
    尤其他每每寫一堆文物古玩的人事流轉,看到後來都想不起來那篇文章收在那本書了哩.

    不過,您說的對,我的書架上,董橋的書也不少,
    但有些是因為oxford書的裝禎實在別緻才買的啊...
    我記得您似乎也提過裝禎是您的興趣,
    該不會也是這個原因,董橋的書才多了起來吧.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您說的因為 Oxford 的裝禎才買,
    還有找不到文章出自哪本,
    也都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啊,
    哈哈!

    回覆刪除